首页》新闻资讯
​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在京召开
2016年04月27日    [ ]

1全场_副本发布

4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版权局当天在京举办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工信部、公安部、国家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版权产业界的代表,共同探讨了“数字网络发展与版权保护”等热点话题。郁致原 摄


2阎局_副本发布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郁致原 摄


3杨树桢_副本发布

国家网信办政策法规局局长杨树桢出席大会并致辞。郁致原 摄


4李湘宁_副本发布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湘宁出席大会并致辞。郁致原 摄


5于慈珂_副本发布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发布《国家版权局关于奖励2015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及有功个人的决定》。郁致原 摄


6颁奖_副本发布

与会领导为部分获得“2015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及个人”荣誉的版权执法人员进行颁奖。郁致原 摄


7最后_副本发布

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现场。郁致原 摄


4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版权局当天在京举办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工信部、公安部、国家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版权产业界的代表,共同探讨了“数字网络发展与版权保护”等热点话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阎晓宏在致辞中表示,从现阶段看,网络版权保护呈现出三个积极特征:一是版权在互联网生态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互联网+版权”已经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模式;二是期待网络版权秩序更加清朗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网络版权治理初见成效;三是网络版权保护迎来了春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将网络治理和知识产权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要贯彻中央关于实行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网络版权保护力度,针对网络文学、网络新闻作品转载、智能移动终端第三方应用程序(APP)等网络侵权的热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要始终抓住社会共治这一重要手段,推动构建全社会共同治理新格局,把行业、企业包括社会公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政府有效监管、企业自我约束、行业自律与公众监督相结合的打盗维权新格局。

国家网信办政策法规局局长杨树桢在发言中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网络版权保护提出五点建议:以观念为先导,不断提高广大网民的网络版权保护意识;以创新为引领,积极鼓励和推动网络版权保护技术创新与发展;以法治为保障,加大网络执法力度;以共治为基础,构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享的全社会协同治理体系;以开放为动力,加强网络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交流合作。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湘宁表示,工信部将按照“剑网2016”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通过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企业责任等方式,继续做好打击网络侵权假冒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工作。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乐视网副董事长韩方明、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合一集团总裁刘德乐、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阿里音乐首席执行官宋柯分别作了演讲。

国家版权局在大会上发布了“2015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为部分获得“2015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及个人”荣誉的版权执法人员进行颁奖。

 

作者:赖名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6427

 

2005-201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