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内蒙古打击侵权盗版保持高压态势
2016年04月13日    [ ]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版权局版权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后将不断提升版权公共服务能力,继续保持打击侵权盗版的高压态势。

记者了解到,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版权行政处罚案件421起,刑事处罚案件62起,刑事处罚139人,取缔关闭非法网站871个,查缴侵权盗版文化产品50424件。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开展新闻出版、版权领域日常巡查和重点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印刷复制行为。各级版权部门将会同公安、工商、知识产权、文化和商务等有关部门,持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2015年,“剑网行动”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共查办网络侵权案件3起,向国家版权局反映案件3起,实现查办和反映网络侵权案件零的突破。今年,各级版权部门将继续会同公安、通信管理和网信等部门共同开展打击网络侵权专项治理“剑网行动”。

在软件正版化方面,内蒙古自治区已率先在全国将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当前,内蒙古自治区正力争于“十三五”末期基本完成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任务。

作者:王树天 来源:北方新报 发布时间:2016年4月12日


2005-201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