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声音
掌阅科技张凌云:内容开放与版权保护同样重要
2016年04月12日    [ ]

4月9日至4月10日,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在参加版权保护热点问题专题时表示,内容开放与版权保护同样重要,呼吁建立健康的阅读生态环境。

作为国内数字阅读领域的领先企业,掌阅在数字阅读领域已深耕八年,因此张凌云首先介绍了时下对数字版权保护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具体包括盗版内容平台依然存在,抄袭复制的侵权现象频发,对侵权方的处罚力度不够,相关法规需要跟进完善等等。

他认为,随着国家加快形成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强大合力,加上整个社会中各行各业的一齐努力,这一问题终将得到解决。

同时张凌云也认为,在打击盗版的同时,行业中也应该建立一个良性的、畅通的内容流通环境。他表示,过去盗版虽然对行业有害,但某种程度上也起到了让优秀内容顺畅传播的作用,而现在在打击盗版同时,也要加强内容开放,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到优秀内容的阳光。

不仅张凌云,与会其它嘉宾也表示,打造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新格局,对加快知识产权建设十分重要。

据了解,这次旨在全面探索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保护路径的大会,邀请了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代表,围绕专利、商标、版权以及互联网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热点问题进行探讨。本届论坛参会嘉宾从业人士众多,体现了国内时下对知识产权的热切关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4月11日


2005-201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