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工作
江西省局举办2018年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
2018-10-16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推进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江西省局于10月10日在南昌举办了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省直各单位、省出资监管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版权局分管副局长、版权管理科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省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兰丽华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

兰丽华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高位推动下,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要求和部署,扎实推进软件正版化各项工作任务,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软件管理进一步规范,督查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稳步推进。她同时指出了江西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一是健全长效机制,继续巩固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二是严格源头控制,规范软件日常管理;三是强化督查考核,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四是把握工作节奏,分步推进企事业软件正版化工作;五是加大宣传培训,提高各级人员版权保护意识。

培训会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调研员郑良斌从国际国内形势出发,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详细解读了软件正版化工作政策措施和督查流程,为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和遵循。

省政府办公厅、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萍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三家单位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经验做法。部分国产软件公司为全体学员讲解了国产软件的发展和应用。

 

来源:江西省版权 发布时间:20181012